想当咸鱼

名字是屿白
Lof待不下去了,有缘再会

【武华bg】呸切哼|章四

*事儿妈操碎心武x精打细算痞里痞气华
*越灵均x林泷
*慢更,应该写不长二十章左右完结

   
        却说林泷已然去了两封信,越灵均却一封也未回复。她把这事同笑料一般说与林北风听,直叫后者十分苦恼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,莫要胡闹了,那道长可不是好相与的,当心哪日人家找上门来。你功夫不算太好,打又打不过,又该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 对于师弟的担心,林泷表示自己没在怕的,抽出纸张提笔书就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师弟且宽心,人家找上门来也是在我华山的地界,那群小崽子总不会让人在自家地盘欺负自家师姐罢?再说,我又没说甚过分的话,只阐述事实罢了,若他因此找上门来,岂不显得他自个儿小肚鸡肠?”
        林泷把信送了出去,又在思索越灵均为何还不回信,丝毫没觉着自己现在就是活脱脱一个等着情郎回信的姑娘家样。

        说来也是,林泷一个姑娘家,拜入华山以后整日同师兄弟们称兄道弟,都快双十的年纪了还未谈及婚嫁。有同门听说泷师姐家里头都催得紧,逼着她今年过年一定要把人带回去看看,不然,她自个儿也别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这都四月份了,就剩个大半年的功夫,泷师姐上哪找人陪她演一出戏啊。
        师兄弟们这么担心着,但没有一人出声说要为师姐分忧。说笑了,师姐这般豪放女子他们可消受不来,眼下越灵均成了她的“新乐子”,他们可是开心得很。虽然有点对不起那位越道长,但总算师姐没来捉弄他们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唉,真是无趣,才说了这么几句话就撑不住了。”林泷托着小脸,想着。她倒了一杯茶,决定不再想其他,转而安心看账本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窗外飞雪散落,桌前茶烟袅袅。林泷拿着朱笔,仔细的在账本上圈圈画画。
        这月有不少侠士带着相好的来华山赏雪,进一笔。
        暮云阁房顶破了,弟子厢房需要修葺,出两笔。
        武当这月没讨到债,算进一笔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人忙起来不理外事,待清理完账目,林泷往外一看,天竟已经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这般时辰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她直起身敲了敲有些酸疼的肩颈,眼神一瞥,见桌上放着一封书信。她想了想,大约是送信的同门见她在忙,便没有出言打扰她,只把信留下人便走了罢。
        她拿起信,见封上留了自己姓名,便径自拆开读了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,是她心心念念的越灵均写的。
   
*

林泷姑娘:
        见字如晤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林姑娘可是对在下有什么误解,为何认为在下是那阻人姻缘之辈?若林姑娘持有这种想法,那在下恐要说声抱歉了,对于令师弟与我家南枝的事,在下未曾有过阻拦之举。倒是林姑娘,一口一个“棒打鸳鸯”,可把在下冤枉的不轻,这笔账,又该怎么算呢?
        我听闻黄乐师兄已然几月未曾收债了,门中长老似有不满,特命在下下月与师兄同去华山。不如趁此机会,当面与姑娘说清楚可好,以免连累南枝与令师弟之间生了罅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武当 越灵均

*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去,真如师弟所说,被找上门来了!”
        林泷瞪大了那双如水杏眸,满脸不可置信。她是嘴巴欠了点没错,可没想到这次真被人找上门来了。她把信看完,不禁脑补越灵均咬牙切齿故作冷静把信写完,又噗嗤一下笑出声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人,怎么那么有趣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–tbc–

两个人都觉得对方十分的有趣,但师兄觉得师姐嘴欠长得又魁梧,师姐觉得师兄格外小肚鸡肠棒打鸳鸯还死不承认2333
大概还有两章就要见面啦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想当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